本网讯(陈雪冰为增强长者对慢性疾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11月26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特此开展“健康生活,你我同行”长者健康知识问答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0名长者参与。

基于现在新冠肺炎病毒的防控政策措施,在本次活动中,社工通过组织志愿者一同下乡以单向对接的方式,搭建平台,促进学习。本次活动运用问答的方式,增加学习的娱乐性和氛围感,从而提高长者参与的积极性以及吸收率,进而增强长者学习掌握健康防护的知识和能力。

社工指导参与者填写问题卡
为参与者派发礼品

过程中,参加者和志愿者、社工互动的过程非常气氛融洽,回答正确时志愿者及时给予肯定和赞扬,回答错误时会向其补充相应的知识点,协助参加者学习和掌握慢性病预防和保健的知识。志愿者分享到:“以健康知识问答的方式推进社区健康教育工作,可以让长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健康保健意识,共同参与到营造健康的社区环境中”。

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

本次服务结合了当下的社情,在符合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政策措施下,促进了长者对健康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他们的社会交往的频率。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