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社工站长者领域经过三年的服务铺垫和服务宣传,社工与观自在素食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月定期与观自在素食馆的志愿者开展上门探访社区困难长者的活动,并为困难长者送上免费的素食餐券、曲奇饼和麦片等物资,给予他们社区关怀。经过三年的合作,观自在素食馆对于同德街汇德社区的困难长者情况有所了解,认为他们是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特别是部分长者由于年岁大、身体病衰而日常饭餐自理都有一定的困难,因此,为了弘扬我国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和解决长者的就餐问题,社工站长者领域联合观自在素食馆逢星期一开展“绿色星期一,素餐敬长老”社区关爱活动,给30户困难长者送上素食餐。

2022年3月14日中午,23名特殊长者陆续来到观自在素食馆领取丰盛的午餐,7位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长者,由社工与志愿者一同为其送餐上门,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长者的家中。志愿者在上门探访的时候和特殊长者进行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和有无需要社工协助解决的需求。长者们均表示午餐营养丰盛,感谢观自在素食馆和同德街社工站对自己的关心与帮助,觉得心里非常温暖。

此次活动取得一定的效果,共送出爱心午餐30份,正是这样简单的一份爱心午餐,使特殊长者感到了温暖和关爱。同时,在接下来的每逢星期一,社工站还会继续联动观自在素食馆开展派餐关爱活动,使更多有需要的困难长者获得支持。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