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7月15日上午,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妇联、县妇联主办,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关工委、县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在中意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省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百侯镇侯南村举行“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暨大埔县2022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由县妇联副主席杨怡娴主持,并作活动启动动员讲话,宣布活动启动。现场并向第二批大埔县家庭教育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和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书籍。

启动仪式后,大埔县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对参会儿童、家长和干部群众进行溺水救援、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进行讲解和模拟演练,带领孩子们学习朗读防溺水“六不准”和“四不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最后在风向标社工带领的防溺水连连看游戏下,进一步巩固了今天所学内容。

据悉,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意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将在14个镇开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美育熏陶等20多场活动,将有效帮助改善农村地区家庭教育缺乏、留守儿童得不到父母关心爱护、监护缺失等情况,将进一步提高儿童综合能力,提高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7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