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毒品的抵御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正果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以“禁毒文化周”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学习答题抽奖活动,别出心裁地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国际禁毒日”、《禁毒法》的由来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禁毒相关知识。

工作组于6月20日开始发布禁毒知识线上答题抽奖活动推文,以互动答题、抽奖等方式,寓教于乐地使广大居民群众及网友了解毒品和禁毒工作的相关知识,提前“预热”国际禁毒日。自发布活动推文后,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及网友的转发及互动答题,反响热烈。经统计,本次线上答题抽奖活动共累计阅读量759人次、互动答题1059人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干部职工、村民群众转发活动推文

本次“‘沉浸式’学习、答题”线上抽奖活动共有200名幸运儿获奖,工作人员为其派发奖品的同时再次向他们派发宣传单张,巩固其禁毒意识,并呼吁他们珍爱生命,坚决抵制毒品,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工作人员向中奖人员派发宣传单张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正果禁毒工作组借助“印记正果”公众号发布禁毒知识推文,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更多禁毒知识与法律条例,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放松”不要“放纵”,切记避开毒品坑。

“印记正果”公众号发布禁毒知识推文

本次6.26正果禁毒文化周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展开,教育受益人数高达2000余人,在进一步强化广大网友群众禁毒意识的同时,也使广大网友群众深刻感受“国际禁毒日”的浓厚正能量,营造了全民禁毒的强大声势。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正果镇站点

2022年6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