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派潭镇作为增城区的一张文旅名片,民宿也成为了派潭镇旅游特色的关键点之一,为将民宿与禁毒元素相结合实现共建共赢,构建民宿禁毒宣传联盟。10月27日派潭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17家精品民宿到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无毒民宿 共建共赢”启动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前来参与启动仪式的企业负责人先行在展板上进行签到,及帮助每个企业负责人注册“i志愿”,加入禁毒志愿团队,让其成为禁毒队伍中的一员,落实好禁毒宣传教育。随后,派潭禁毒办负责人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介绍了近年来辖区禁毒工作的总体形势与概况,特别是对在污水检测中,曾出现过酒店、民宿周边检测值中违禁品成分高的情况做阐述,提出了客流量的增加,人员流动频繁,毒品滥用也会随之增加的风险,为此对民宿、酒店在民宿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也显尤为重要,因此,我办就开展和部署相应服务,联动17间精品民宿开展禁毒联盟,着力探索民宿与禁毒相结合的特色服务,促进禁毒多元主体的联动,构建民宿禁毒宣传阵地,建设无毒派潭。到时我们将会具体落实到每个民宿,利用涵盖禁毒元素可视化产品放到各个民宿显眼的地区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居民游客在休闲放松的旅途中也能学到禁毒意识,也是具有一定的宣传意义,希望在座的各位更好的配合联动。

启动仪式现场

紧接着,工作人员派发民宿责任书,各精品名宿联盟成员响应签约,现场盖章,齐心共建名宿禁毒宣传大联盟。通过签订禁毒责任书,让企业民宿承担其禁毒责任,一起发挥好派潭镇的“文旅资源优势”,将精品民宿打造成一个个禁毒宣传阵地,切实维护派潭镇的和谐稳定。

产品摆放

此次活动共宣传教育30余人,发展志愿者20名。后期我办将会把可视化产品落实到每个民宿,搭建好服务载体,开展多样性的禁毒宣传活动,为派潭镇营造良好、无毒、平安的旅游环境。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10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