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蔡秀娟)为让亲子对情绪有更多的认识,促进亲子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在天园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12月19日在社工站内开展了“爱·有家”亲子圣诞活动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对4岁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在热身游戏中,社工带领家长们进行了抱孩子转圈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大家由一开始害羞变为后面的活跃,所有家长和孩子互动特别好,亲子与亲子间也慢慢熟络起来。

做完热身活动后进行了“托马斯”模拟小活动,小朋友们手搭肩,一个接着一个排好,就像一辆小火车,家长们则负责搭建人工隧道和扮演角色。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完成了与家长们的情景模拟。通过小火车故事情节的整体模拟体验,家长与小朋友们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情绪,了解引起生气情绪的原因、表现、后果等。家长对于孩子的情绪认知也得到了提高。

在做手工环节,家长都很有耐心地教孩子。有部分家长会把手工困难的部分先做好,然后再引导孩子一起做剩余相对比较简单的部分手工。有部分家长则是全程引导孩子,然后与孩子一起完成。在此环节中,小朋友们认真仔细的完成自己的手工圣诞树。小朋友们兴趣颇高的表示还想再做一个。

整个活动过程中,亲子互动氛围良好。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与社工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收获,期待后续有更多类似的服务开展,同时也给社工站服务提了一些比较好的建议。

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