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荣玉)为提高志愿服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让志愿者更了解和熟悉时间银行平台的操作,2022年7月19日下午,天园街社工站联合环宇社区居委会,在环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系统志愿者使用指引培训。本次培训服务对象为广州环宇军嫂志愿服务队,共吸引了23名军嫂志愿者参加,新增注册时间银行志愿者23名。

培训开始,首先由天园街社工站的社工向志愿者介绍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的设立初衷,旨在探索广州可持续互助养老机制,引导广大市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积累“爱心时间”来服务未来的自己,引导低龄健康长者投身志愿服务行业,实现“初老服务老老”。随后社工讲解了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的体系功能,志愿者注册、使用流程,以及志愿服务的积分兑换机制,并详细介绍了志愿者如何在平台上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培训活动,并在参加活动时如何签到签退等流程。课程结束后社工现场手把手指导军嫂志愿者注册时间银行、加入服务团队,示范如何报名、签到签退。

在此次培训中,军嫂志愿者的参与积极性高,学习操作知识的热情高涨,大家在社工的示范下认真操作手机,彼此之间互帮互助,最后在场志愿者均成功注册时间银行、加入团队,并学会了如何报名活动、如何在活动中签到签退。

培训活动顺利结束,志愿者们对公益“时间银行”有了新的认识,环宇军嫂志愿服务队的红梅队长表示:日后开展志愿服务的便利性高了,志愿服务能被记录、被看到,还能为未来的自己服务,相信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来加入我们、壮大我们的队伍。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