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敏贤为进一步的促进社区居民和游客在体验中对村居文化的了解,丰富他们在五一假期的居家生活,感受正果文化的魅力,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和游客弘扬正果文化。在2022年4月28日至5月7日期间,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了“百花盛开,共描正果”线上绘画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人参加,招募到1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社工向参与者分享正果村居文化
参与者分享活动感谢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先介绍了正果镇村居文化,通过讲解正果文化历史、分类以及特点,期间也会分享图片,让参与者更深入了解正果文化。听完介绍后,参与者跃跃欲试,纷纷在五一期间拿起画笔,积极动手动脑,有的借鉴模仿,有的自主创新,参与者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正果文化,相互展示自己的画作,并赋予了具有正果特色的名字——正果欢迎您、正果的荣耀、亮星村红色基地、梁宅古砖大楼、正果荔枝红等等。

参与者绘画作品展示

通过此次绘画活动让参与者体会到了学中乐,乐中学的乐趣,同时培养了参与者的兴趣爱好,激发了其对正果文化的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还让参与者增强了热爱正果文化、发掘正果文化、学习正果文化、保护发扬传统文化的意识。

参与者绘画作品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5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