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泽娇)为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读书热情,培养阅读习惯,促进辖区内青少年的社会交往能力,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4月22日在正果图书馆开展“书香羊城·共读好书”青少年阅读分享活动。

在阅读分享中,社工首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借此鼓励大家主动分享。在社工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看过且印象深刻的课外读物与大家分享,主要是分享书籍的主要内容以及读后感。

志愿者自我介绍

“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会七十二变,他会翻筋斗云,他神通广大,火眼金睛,武艺高强,还有点乐于助人。”王同学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西游记》,在讲到精彩片段时和读后感时丝毫没有怯场,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志愿者分享红色文化小故事

张同学则和大家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平时看书只是看过就算了,没有用心做笔记,很多内容看完就忘记了,但是今天和大家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学到了一些有效的阅读方法,希望以后自己也能养成阅读时做笔记、写读后感的良好习惯。”

志愿者积极分享读书心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青少年读书、爱书的兴趣,丰富了课余生活,营造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也让青少年在阅读中不断进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风向标——正果西社工站

2023年4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