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敏贤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2022年重点领域–村居文化发展项目调研中,了解到社区居民和游客有体验村居文化的需求。通过调研了解到,社区居民和游客对饮食文化感兴趣占比73%,对手工艺制作感兴趣占比67%,期待以个人体验类参与各类村居活动占比76%,可见正果居民和游客对正果文化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为了提高参与者对正果镇村居文化的认识,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同时也为喜欢摄影的村居民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因此在2022年4月22日至4月28日期间,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了“我眼中的正果”摄影随手拍照片线上征集活动。

志愿者讲解正果村居文化
参与者线上展示摄影作品

活动开始,社工用简短的语句向参与者介绍了活动的目的、社工站小册子和重点领域宣传册,提升参与者参与活动的兴趣。紧接着,社工以“成语接龙”破冰游戏让参与者增强互动,活跃的气氛化解了活动开始时大家的拘谨。其中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服务中,协助社工为参与者讲解正果村居文化,提升了大家对正果文化的认识。参与者带着自己的相机、手机去记录生活中“美的瞬间”,用许多新颖的角度捕捉美的画面。参与者通过线上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正果老街的圆角楼、正果大桥、正果玻璃桥、正果小吃街、亮星村红色基地、正果师爷山等,表达了他们对正果文化的赞美与热爱。

参与者分享活动感想
参与者分享家乡本土文化

此次活动以主题摄影形式展现了正果村居文化的美丽风貌,增强了参与者对正果的热爱,让参与者加深了对正果文化的了解,同时也充分展现传统民俗文化、文明新乡风等内容。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4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