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社工站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社工站的财产安全和社工的生命安全,2023年3月14日,社工站组织全体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蓝异龙队长在给社工站同工培训

本次培训由正果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蓝异龙主讲,主要讲解了用电和用燃气的安全。蓝队长先是结合工作过程中处置的由于用电和用燃气不规范引起的火灾事故案例,着重从火灾事故起火原因说明了用电和用燃气存在的隐患,告诫同工们要杜绝不安全的用电、用燃气行为。期间同工就消防安全问题向蓝队长提出疑问,蓝队长耐心详尽地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

蓝队长指出消防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社工站还是居家环境,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应该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同工向蓝队长咨询有关消防安全问题

此外,项目主任卓主任从项目服务过程中的社工反馈中发现个别服务对象消防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喜欢在家里囤积杂物,影响逃生通行,或者家中存在乱拉电线等现象,特别是孤寡独居老人,其居家消防安全尤为需要关注。卓主任希望能联合消防队结合项目上门探访服务,对此类服务对象进行用电用燃气排查等,增强服务对象的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蓝队长表示,消防队也重视群众消防安全问题,定期进行消防检查和消防知识普及,日后可以联合社工站在困难群众的相关消防安全检查及宣讲工作方面进行合作。

蓝队长为同工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巩固了同工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防灾意识,提升社工站的日常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社工站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