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社工)在服务的过程中,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领域的社工发现辖区内有许多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社会支持系统薄弱,需要社会及热心人士的支持与关注。

同德辖区内的观自在素食馆了解困境及残障青少年家庭的情况后,较为关注,表示可以免费为辖区内的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提供免费的素食餐,因为疫情原因,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可打包带回家享用。2022年3月11日中午,24名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陆续来到观自在素食馆领取丰盛的午餐,部分残障青少年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出门,社工将午餐送到他们家里,让他们也能参与其中。

社工了解困境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生活状况,给予他们爱心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有名残障青少年家长表示孩子因为吃药的原因,平时都没胃口不怎么吃东西,今天拿到饭菜后,全部吃完,家长非常的开心,特意打电话过来致谢。   

该活动得到困难群体们的大力点赞,表示午餐和炖汤营养丰富,非常感谢观自在素食馆和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对自己的关心与帮助,减轻了经济压力,觉得心里非常温暖。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3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