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洁红)桂花飘香、秋风送爽,2020年中秋佳节在我们的翘首企盼中即将来临。在节日前夕(2020年9月26日9:30-11:00),同德街社工站长者部社工组织了辖内部分独居、低保和孤寡长者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三楼开展了“喜迎中秋”社区长者聚会活动,以此来表达对社区长者的关怀,并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大家欢聚一堂,话中秋、庆佳节。为了让长者更加深地感受节日的气氛,社工还链接了广州市义助会的志愿者,资助了月饼、油、木耳和牛奶等的物资,同时义助会的志愿者和同德街志愿者全程陪伴长者一起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一个是以聚会的形式进行,让长者互相认识与沟通,通过唱歌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另一个是“中秋游园“环节,这个环节有三个摊位:一是手工制作艾草香囊;二是手工制作灯笼,制作完的灯笼挂起贴上灯谜,答对的可兑换一份小礼品;三是制作饺子。整个过程,志愿者与长者边制作手工边聊天,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很是欢乐。

本次活动开展得很顺利,提高了社区长者参与活动的意识。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开展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感受大家一起过节的气氛,还能认识同社区的组员。同时,志愿者也很支持社工开展的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能够让他们和社区长者共同交流,而且还能给机会让他们去关心社区其他高龄长者,奉献他们的爱心,感觉很开心。

在活动结束之后,社工和义助会志愿者一起上门探访一些高龄、行动不便的长者,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9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