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叶玉琼)2022年2月22日-3月3日,前进街社工开展了“健康养生,家常菜谱”——长者养生小组,此小组旨在通过饮食养生分享,增加长者饮食养生知识,同时协助长者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促进长者更好度过晚年生活。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3位长者,累计服务65人次。

小组共5节,通过分享健康饮食金字塔、家常菜的营养结构和烹饪方式为主题。小组第一节社工带领组员通过破冰游戏(“你说我猜”猜各种食物名称及功效)互相认识,并建立小组契约;第二节社工向组员分享健康饮食结构金字塔知识,引导组员认识到各种食品的成份占比,从而增强健康管理意识;第三第四节理论结合实操学习家常菜营养结构和烹饪方式;最后一节社工协助组员回顾与巩固小组所学内容,总结成效。在分享每个技巧作用时,组员都很积极、热情、认真,积极将所学的知识进行分享和交流,学习还未开始组员都已跃跃欲试,纷纷进行实操练习,亲自下厨,现学现卖。组员吴姨表示养生知识确实很好,平时自己喜欢买一些保健品,听了社工的讲解,感觉自己学到了知识,要科学膳食和科学锻炼才能健康长寿,其他组员也纷纷拍手称赞。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关系融洽。

通过小组,不仅让长者学会健康养生小知识,还能够引导长者利用学到知识去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增强长者朋辈关系,让长者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给长者的晚年生活增添色彩。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3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