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谢明月)2020年8月25日上午,天园街社工站组织了10名志愿者开展了社区宣传技巧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正确引导志愿者学习到在社区宣传时需要的技巧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在社区实践中锻炼志愿者的实操能力,收获成长。

本次培训分为3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澄清志愿者的角色;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介绍宣传时的技巧;介绍活动开展时要注意事项。第二部分:模拟环节,社工通过举例垃圾分类、创文宣传资料的派发、社工服务宣传派发等预告、宣传小册子进行模拟加深参与者的印象。第三部分:实操环节,由社工带领到活动摊位进行宣传。

通过在户外进行实操过程中,社工在现场观察到参与者能够运用培训时学到的宣传三部曲进行宣传,一开始有些胆怯,但是在社工的鼓励和带领下,特别是在居民接受了介绍后对志愿者的表现立起大拇指表示赞扬,志愿者们更是受到鼓舞。最后在分享环节中,志愿着们表示收获甚大,学会了由原来的被动宣传变成主动去接触对象、主动的去思考怎么把服务宣传出去,同时在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的价值感,期待参与到更多的服务中。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8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