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庄素丹)手工制作是很有生活情趣的活动,它可以丰富长者晚年生活。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4月13日-4月27日期间开展“耆动手、出新意”长者手工交流小组,旨在手工制作为媒介,让社区的长者在制作学习中增进互动和交流。

小组共开展了五节,共招募9位组员,组员在小组中共学习了五种手工制作,从第一节的“不织布花束”社工带领组员学习如何用不织布材料制作成康乃馨花朵,第二节“马赛克DIY杯垫”制作,组员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贴片在素胚上贴出五颜六色的杯垫,第三节小组“古风发簪制作”是个考验组员的眼劲和耐心“精细活”,材料的精细,在制作的过程需要组员相互合作交流,才能制作出完美的作品,第四节小组“发夹制作”,制作较简单,社工示范讲解后,组员都能够独立完成作品。第五节小组“胸针制作”有上一节小组的经验和社工讲解,大部分组员已经掌握了胸针基本制作流程,因此组员很轻松完成制作,过程中遇到困难组员互帮互助、互相讨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组员在分享中说到每节手工制作内容都不同,一个个精致的作品从自己的手中诞生很有成就感。另外一个组员则表示年轻的时候忙工作忙照顾家庭,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其它事情,经过参加了小组又找回童年的感觉,体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快乐。

本次小组通过组织社区长者聚在一起,动动手、动动脑,手工制作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增加她们朋辈间的交流支持,提升了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4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