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前进社工近年来,随着了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也日新月异,诈骗手段不断的更新换代,社区长者被骗的新闻层出不穷,因此为了提高社区长者的防骗意识。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2月24日上午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羊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在社工站开展“理性理财、预防诈骗”长者防诈骗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7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讲师,随后邀请部分的参与者分享自己关于诈骗的见闻,接着讲师通过PPT的形式为参与者播放了一个关于长者被诈骗的视频。之后讲师以视频为例,结合日常生活中长者心理变化跟参与者分析了案例中的长者为什么会被诈骗,同时分析了骗子的诈骗手段,预防诈骗的方法:提醒参与者谨记“三原则”——不要轻信人,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事多找人商量,在座的的参与者听得频频点头。

活动结束后,很多参与者也给予了社工赞扬,希望以后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他们掌握更多的防诈骗知识。此次知识讲座活动,提升了长者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长者反诈骗能力,为长者营造良好、和谐的社区环境。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2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