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金秋,又念明月,丹桂飘香,饱含社区暖;为了向同德街辖区内的低保、孤寡等特殊长者表达关怀;同德街社工服务站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组织了一场“久享平安,情暖夕阳”长者居家安全恒常巡防活动;本次活动旨为辖区内特殊长者宣传防跌倒、防火防电等居家安全知识以及排除其家中居家中安全隐患;同时也送上中秋的祝福。

在探访过程中,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为探访对象送上中秋的祝福以及慰问物资;让其感受到金秋佳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之后,志愿者通过排查长者家中的卫生间、厨房、客厅等居家环境是否存在居家安全隐患,对于没有发现居家安全隐患的长者,志愿者会提醒长者注意居家方面的问题,有效的提高长者的安全意识。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长者,志愿者会通过提醒以及建议让长者了解家中的潜在风险,并将长者家中的情况填写在居家安全巡防表中,更好的了解辖区内特殊长者的基本情况,为日后社工站更后针对性开展服务做铺垫。

本次活动不仅让特殊长者感受到社区对其的关心以及祝福;同时社工站更关注长者居家安全状况,并借此机会向其转达安全知识,提高长者对居家安全的意识,从而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