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每逢中秋佳节,人们都喜欢与家人、好友相约,齐聚庆祝。然而,现很大部分独居孤寡、低保长者的子女、亲属由于工作繁,未能前往与长者们相伴共度佳节,缺乏亲人陪伴的长者们,难免会出现低落孤独的情绪。因此,为了给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2021年9月17日,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观自在素食馆、广州市慈善会爱心单位,开展节前慰问活动,活动分线下聚会和上门探访两种形式进行。

线下活动旨在提供平台给社区独居孤寡、低保长者沟通交流,让他们相互认识,共有22名长者参与。在志愿者带领长者欢唱红歌下,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接着是大家一起做互动游戏,促进长者的交流;最后是一起用餐,在用餐时段大家都能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互相交谈。活动结束后,社工还给长者送上了广州市慈善会和观自在素食馆赞助的月饼、面包、牛奶、酱油和米等物资。

上门探访旨在动态跟进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长者的近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探访前,社工给志愿者做简单的探访前注意事项的培训,让没有参加过探访活动的志愿者了解学习探访技巧,过程中,社工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近况以及排查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提醒长者最近天气多变减少外出,注意安全,以及现在还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卫生防护不能松懈,志愿者也为长者送上慰问物资,共探访10名长者。

参与者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很开心,表示感谢社工组织本次有意义的活动,也感谢观自在素食馆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和食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