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展示新时期少年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11月20日上午9:0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党员社工邀请党员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儿童红色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党史馆对党史故事有深入的了解,宣扬党的优秀。

本次活动有23名儿童参加。党员志愿者担任党史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党史馆。参观前党史讲解员先提问了小朋友是否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哪年诞生的,今年是建党多少年,小朋友都回答的很正确。党史讲解员告诉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艰苦奋斗,也有很多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的,让大家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随后带大家参观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长的百年奋斗史,从一条红船到党的十九大,展示墙上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深深震撼着小朋友们的心,她们认真听着党史讲解员的讲解,不时发出提问。参观完党的奋斗史,党史讲解员带大家参观了同德街的发展,并对大家进行提问,问他们身在同德是否知道同德有哪些大的改变,他们说“建了地铁”“建了学校”还有的说“建了公园”“建了医院”……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说的很对,大家善于观察,都棒棒的!”党史讲解员对她们给予了表扬。当党史讲解员带大家来到党员先锋人物展示墙时,有个小朋友指着上面的先锋人物兴奋的说“这是我们以前的校长”!党史讲解员告诉大家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先锋人物,也有大家认识的人,所以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孩子们听了频频点头。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不断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在社工的引领下,小朋友们能积极完成自己的美术作品。之后,社工邀请每一位小朋友介绍自己的作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结束后。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工与小朋友们之间的感情,展现了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为小朋友们参观讲解中发挥了学以致用,积极引导的作用,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党史馆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宣扬了红色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1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