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社工)社工了解到大量的青少年希望参与各种类型的社会实践,提升社会参与能力,家长也希望其能远离手机,体验岗位生活,参与社区服务,锻炼青少年的各种能力。因此,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广州社联“伴童项目”、同德街团工委、同德街关工委在2021年8月4日上午联合开展“地铁守护者”——青少年岗位培训活动,与辖区内新建设开通的广州地铁8号线同德辖区地铁站沟通,链接实践资源,与开展“地铁守护者”——青少年岗位培训活动,让辖区内的青少年参与培训后,8月5日-8月20日可以在同德辖区四个地铁站(鹅掌坦、同德、上步、聚龙)体验岗位,通过观察地铁工作人员的行为和表现,进行模仿学习,从而了解岗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岗位的基本操作,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参与社区服务。

活动先由社工开场,进行热身游戏击鼓传花,随机播放音乐,传递公仔,当音乐停止时,邀请参与者上台自我介绍和互动。社工说明活动目的和内容安排,对青少年进行排班,建立班长+组长管理制度,方便对青少年的管理和支持。同时邀请同德辖区地铁站工作人员,对青少年开展岗前培训,包括着装要求、服务礼仪、亮码引导、多元支付购票乘车指引、排队候车等。

活动共有50名青少年参与,现场大部分青少年都带着笔记本做好笔记,认真听讲,现场氛围积极活跃,表示对接下来的实践工作表示期待。

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8.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