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孔社工)2021年8月2日社工站为社区青少年开展“志愿军团”-青少年志愿者领袖培育小组,希望通过培育青少年志愿者团队和领袖,服务到社区的残障青少年。

小组初期,组员互相认识,建立关系,学习志愿者守则与相关知识技巧。小组中期,社工引导组员协助残障青少年手工活动,体验知识与技巧的运用并获取与残障人士沟通、互动的相关经验,反思与讨论志愿服务时的经历与感受,引导组员参与到送你一颗棒棒糖活动,学习抗疫逆行者的志愿精神,通过与资深志愿者的交流获取相关的经验与知识。小组后期,引导组员回顾小组及分享感受,建立青少年志愿者小团队,为后续的残障人士服务提供志愿服务帮助。

 服务受到青少年及其家长的肯定,表示既能让青少年学习到志愿者服务知识,提升社区参与能力,也能培养青少年成为志愿者骨干为社区残障青少年服务,小组非常有意义。

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8.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