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体现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落实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行动,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6月1日,我县特举办“共享爱的阳光·托起明天希望”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暨民法典、未保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主办;县未保中心以及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的县儿童关爱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在西湖公园开展民法典、未保法宣传活动,二是入户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上午,县民政局志愿者和社工为家长和孩子们派发民法典和未保法的宣传折页并讲解相关知识,同时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参加“未你而来”大转盘、“安全自护我知道”等游戏互动问答换礼品,帮助孩子们学习民法典和未保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自护措施,全方位的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下午,县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张振伦同志带领县民政局社会事务区划地名股、县未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县儿童关爱中心社工、湖寮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入户探访困境儿童,询问孩子们近期生活,关心孩子们身体健康,叮嘱孩子们努力学习,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困难,并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米、油、书包、台灯、文具大礼包、运动用品等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县未成年人普及了民法典、未保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也让困境儿童及其家属感受到了节日氛围和温暖,更是促进未成年人生存发展和合法权益保障的实际举措,为我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