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社工站特色领域今年服务方向是打造专才志愿者队伍,经过访谈及招募培育等前期工作,诞生了一支康元堂爱心义工社区按摩服务队和一米心理志愿者服务团队。2020年10月24日早上,在上步文化广场开展“专才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并参与体验按摩服务和心理咨询服务。

活动开展前,主要由志愿者和社工摆好了摊位和准备好活动中要使用的东西,并引导居民前来体验服务。活动开展后,按摩志愿者技师通过询问居民的年龄,以及不舒服的地方来用适当的力度和手法进行按摩。现场体验过活动的居民都纷纷表示志愿者技师的手法专业,按摩完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并且引导其他居民前来体验按摩服务。

而另一边的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专业的手法,帮助居民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并且将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科普教育,让居民更好的了解并重视心理健康方面带来的问题。

本次活动除了能让居民体验到了按摩带来的舒适,放松了身体,还体验到了心理咨询带来的健康,还在一定程度上的宣传了专才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性。不少社区居民反映,希望此类型活动可以多多开展。为满足社区居民的需要,及宣传专才志愿者队伍,社区按摩服务活动每个月都会去到不同的社区,结合社工站的公益集市日开展,给更多的社区居民带来便利。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你那10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