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年度调研服务发现的需求,汇德社区的高危人群由于求助意识低,缺乏求助途径,对于社区拥有的资源以及相关政策不太熟悉,也不知道如何使用。2021年4月16日,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搭网行动”社区探访活动第三期,组织社区中关注高危人群志愿队的志愿者和有能的独居长者,探访社区中的高龄独居长者和行动不便的独居长者。

探访前,社工先是简单说明本次探访的小任务,以志愿者搭配独居长者的方式进行分组,分派每一组的物资;探访过程中,每一组参与者来到长者家中,一方面提醒近期会有暴雨,尽量减少外出,另一方面,协助长者进行居家安全排查,主要排查的地点为大厅、洗手间和厨房。同时,给予一张紧急联系卡,协助其填写紧急联系人,并放在家里显眼处,并告知其使用方法:探访后,参与者回到党群服务中心,分享参与探访的感受以及反馈被探访者的情况。

在分享环节中,有志愿者表示,自己本次去探访一名82岁的独居长者,以前是一名志愿兵,对于志愿者上门关心自己表示十分感谢;也有志愿者分享到,本次探访是一名85岁的独居长者,家里很整洁,而且可以较好照顾自己,精神也十分好,值得自己去学习。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4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