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锦芳)2019年8月9日下午,为期20天的“行孝善亲”孝德文化夏令营正式进行成果展示,本次夏令营以“行孝善亲”为主题,旨在发扬孝德文化传承,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培养社区居民的孝心、善心、感恩心。共有784人次的社区儿童参与,共挖掘3名社区居民协助讲解。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小朋友的暑期成长吧!

  1. 党建知识入人心: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邀请村内党员协助讲解党建知识,通过有趣的讲解、由浅入深的小故事烘托,即能够丰富小朋友社会主义及党建引领的了解,又引导党员共同参与社区文化宣传,一举两得!并且通过手工制作,强化小朋友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意识。

  • 孝德文化实践行:从小爱到大爱

国学知识蕴含了丰富的孝德文化内容,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小朋友感受孝德文化的力量;并通过社区居民介绍解析,从祠堂建立到现代文化,丰富小朋友对祠堂孝德文化的深入体会;小朋友通过亲自制作手工,上门探访并赠送给社区特殊长者,从小学习孝行,体现社区大爱关怀。

  • 兴趣爱好共开展:丰富文化生活参与

除了孝德、国学文化外,志愿者还协助进行了舞蹈、毛笔、绘画、英语等课程教学,丰富社区儿童娱乐生活,提升社区参与。

本次活动获得南亭村村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且社区居民也极为关注,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孩子有了一个有趣、充实的暑假,多谢社工及志愿者对孩子的谆谆教导与关怀。

风向标-小谷围街社工服务站

2019年8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