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邱丽芬)6月18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社工带着鹤龙街团工委、鹤龙街市政的嘱托,准时出现在鹤边员村的环卫站,开启六月份环卫工的慰问活动。

蹲下来、弯下身,认真地陪环卫工唠唠嗑;送上清凉饮料、洗衣粉和坚果,能尽一份心就尽一份心,只为了向这群可爱的人说声:谢谢,您辛苦了!

在探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有个环卫工家庭最近丈夫发生了车祸,因为没有找到肇事者而需要自己承担所有的医药费,除了花光所有积蓄还向外借了不少钱,自己除了工作也还要照顾行动不便的丈夫,经济压力与精神压力都很大。当社工说我们想要去探望您的丈夫,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助到你们时,她说:“你们对我们这么好,每次来都带这么多东西来,我们不好再麻烦你们了。”善良的她给我们的内心深处带来极大的震憾,她每天都兢兢业业地为了居民扫出一片干净的生活环境,服务着广大居民,在自己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时候,却唯恐麻烦他人。这更坚定了我们继续为这个群体服务的决心,不管多困难,尽我所能,温暖同行。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要感恩广州赛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坚果,很多环卫工表示都没吃过这东西;感恩火星人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工,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感恩帅气的理发义工阿信,在热气腾腾的铁皮下剪发,汗流夹背……

下次活动是七月初,欢迎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6月20日

封面图片

文中图片1

文中图片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