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杨佳如)随着鸡年的脚步渐渐临近,小谷围街各家各户都开始准备着年货迎接新春的到来,处处年味十足,喜气洋洋。当然,这个时候家综的社工肯定也开始行动起来啦!2017年1月22日,社工们提着精心准备的大米和寄予美好愿景的“福”字前往小谷围街的12户特殊家庭,在新春到来之际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当天,社工分3组上门,全天行动,一共探访了12户特殊家庭。来到服务对象家中,社工给大家送上“福”字和大米,表达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就生活和家庭方面聊起了家常,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过程中接触到一位高龄残障独居长者黎阿姨,黎阿姨告诉我们,因为自己行动不方便,平时很少出门,自己一个人在家比较冷清,社工的来访和给予的情感支持让她感到了丝丝的惬意和暖心。在交谈过程中,黎阿姨一直紧紧握着社工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微笑,还表达了对家综和社工的祝福。本次探访中,还有一些像黎阿姨这样的高龄独居长者,也有残障儿童家庭,每户情况有异同,都是社工特别关注和服务的对象。

本次新春探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辖内特殊家庭送去了一丝温暖,祝愿他们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1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