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黄雪萍)2016年12月27日、28日,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各社区居委会,一起去到10名三无及80岁以上的低保长者家中,送上广州市义工联举办的“唯爱公益 义暖耆心”2016年唯品会志愿服务大行动的“唯爱大礼包”。

社工及志愿者细心地为长者拆开“唯爱大礼包”,为老伯伯戴上帽子、围上围巾,为老婆婆试穿羽绒服,铺上床铺,场面倍感温馨。其中孔婆婆表示衣服围巾的质量很好,很软很温和。独居及脚不方便的她需在冬日的晚上起来去厨房倒热水喝,现在有了社工送来的保温杯,她晚上就不用特地起来了,真是很方便。另外,袜子有10双这么多,一年都不用买袜子穿了,真的感谢送礼包的善心人们,能在寒冷的冬日里关照到她们独居的老人。

乐于服务社区的长者义工堪叔,在收到社工邀请他一起去送大礼包给金姨后,他比社工更早的去到了刚失去了家人的金姨家,因为他想尽快告诉金姨,让她知道社工有礼品将送到,让她先开心一下。堪叔表示这些礼物代表了善心人们的心意,从身上穿的衣帽,到方便生活使用的杯子,到轻盈保暖的被子都有,这是“暖身”的补品;而自己做的义工服务,是从协助社工探访开始的,为独居、三无、高龄长者带来慰问,这更是“暖心”的补品。

长者们感谢社工带来礼品的同时,社工也非常感谢广州市义工联及唯品会,因为他们举办的唯品会志愿服务大行动,为社工做深层次服务带来了很多契机。

石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