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广科学饮食、合理膳食的理念,使长者掌握食疗养生知识,2014年10月9日至16日长者领域社工在中心多媒体室开展了秋季食疗养生知识分享小组,旨在帮助长者居民更舒服更健康的度过“多事之秋”。

本次小组共六节有20名长者参与,六节小组中社工与长者一起讨论了秋季常见的一些疾病预防、食疗养生的方法、食疗滋补品制作方法并详细讨论针对不同的体质如何按体质饮食调理。在小组最后一节,社工还准备了一款秋季滋补粥与组员一起分享。通过六节系列的学习、分享、讨论,长者学习到了秋季养生知识,对健康合理膳食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一位组员感慨说:“以前由于缺乏食疗养生及保健知识,随意饮食,通过学习后才知道很多慢性病都是吃出来的,以后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科学饮食及健康维护,给自己一个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刘影冰

2014年10月16日

CAM01003_副本

CAM01026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