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心怡)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家庭部联合广州市六一天使儿童医院及同德街融合学堂于2019年8月7日下午开展了关爱小候鸟——亲子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本次安全知识讲座主要是针对社区的来穗亲子群体进行。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促进社区来穗亲子对安全的重视,增加来穗亲子们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从而促进社区来穗融合和社区的稳定和谐发展。

暑假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讲解安全知识以及来穗亲子们互动。整个过程中,气氛融洽和谐。讲座是参与式性质,过程中医生、社工和来穗亲子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模式,来穗亲子们对讲座所设计的问题回答正确时,都能获得由广州市六一天使儿童医院和同德街融合学堂提供的奖品各一份。在讲解过程中,医生主要从儿童游泳防溺水和居家安全防火灾的两大暑期存在的安全隐患方面进行讲解,社工拍照和观察来穗亲子们参与活动的互动情况,来穗亲子们对所讲解的问题及时做好相关笔记,根据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当场讨论。讲座进行到高潮时,来穗亲子们都积参与到讲座活动中来,积极发表自己对安全的认识及相关见解。

社工从来穗亲子们填写的活动反馈表来看,活动的满意度较高。有的来穗家长表示,这样的安全讲座可以多开展,在活动中自己学习到许多知识,更重要是能和孩子一起参与学习和讨论,既提高了社区来穗亲子们的安全意识,又增强来穗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以后举办更多来穗亲子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