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锦芳、黄欣)2018年9月8日下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北亭村公园顺利开展公园环保装饰——绿植种植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改善、美化公园环境,同时提升居民们的环保意识,共创优美村落。

本次活动由植物知识讲解小课堂和种植两个环节组成。小朋友们在活动开始前都很期待,可以亲手将花种植到自己彩绘的汽车轮胎中,小朋友们都觉得很有趣很有意义。然而,活动真正开始时,小朋友们却手足无措起来,因为没有基本的种花知识,所以小朋友们感到无从下手。在社工和义工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把坑挖好,撒上营养土,将花埋好,也都十分顺利的把花种植完成了,给鲜花延续了生命。完成种植后,小朋友们也和社工一起为鲜花围上了栅栏,让花儿们不会受到伤害。种植环节过后,小朋友们回到青少年活动室参加植物知识讲解小课堂。义工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今天种植的植物特性、特征,在讲解后进行的小问答中小朋友们也都积极地抢答。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都对绿植种植产生了兴趣,也纷纷表示种植绿植让我们公园变得更漂亮!小朋友们还提议,帮助环卫工阿姨清扫街道也会让环境变得更好,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得到了提升。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9月12日

cof

cof

Photo taken with Focos

Photo taken with Foco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