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r

为了进一步在同德街普及垃圾分类,提升同德街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2019年11月9日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同康党群服务中心在同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社区素质教育——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同康社区100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游戏摊位,分别是垃圾分类精准投,垃圾分类对对碰,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知识大装盘和垃圾分类签名大行动。每一个游戏摊位都有党员志愿者或垃圾分类志愿者在现场引导居民参与游戏,通过玩游戏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对对碰摊位,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参与,对于四色垃圾桶的颜色小朋友们都基本能分辨清楚,哪个垃圾桶投放哪一类的垃圾。在垃圾分类精准投摊位,社区居民可以拿着写有各类生活垃圾的小卡片,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面,有的居民投放完,还会问一些自己日常不太清楚的生活垃圾如何投放,学习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而在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垃圾分类知识大转盘,也不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居民表示这两个游戏比较生动有趣。在垃圾分类签名行动中,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进行签名,表示支持垃圾分类的推进行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十分活跃,还拉动周边的居民带小朋友参与活动,并教导小朋友努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rpt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平常在家里也会教导自己的孩子,今天带着孩子参与游戏,让孩子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有的社区居民表示,参与活动后,增长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