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何芳芳)7月25日下午,为响应全省、全市、白云区关于登革热防控工作的要求,提高社区居民对登革热的认识及预防登革热的意识,广州市白云区石门街社管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合作开展“全民齐参与,预防登革热”知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讲师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登革热的传播途径、花斑蚊生长过程、登革热患病临床表现和预防关键等知识,并重点介绍了预防登革热的家居和户外防护措施,如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及时清理家中积水、水生植物定期3-5天换上、消除蚊蝇孳生环境等。讲师通过图文讲解的形式,不仅让社区居民对登革热疾病危害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而且也让居民学习到预防登革热的知识。

在居民的热烈掌声中结束理论了讲座,讲座后还派发了《防蚊灭蚊get起来》宣传折页和《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令居民可以更好地向家人和身边的宣传预防登革热的知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