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江琴)2018年9月8日,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广州市群力社会服务中心在家综多功能室开展了“义路有礼”义工服务礼仪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基础的义工服务礼仪培训,提高义工们的服务形象和服务成效。

这次义工服务礼仪培训由现任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共资源部部长、广州知名公益达人张军文担任讲师。培训现场,张老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直接切入主题,介绍在志愿服务中,掌握义工服务礼仪的重要性。在义工服务礼仪中,讲师分别从仪容礼仪、服饰礼仪、仪态礼仪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并示范。同时,讲师作为一名广州资深志愿者,向参加者们展示了全国首创“志愿礼”,并邀请义工们上台参加志愿礼展示。此外,结合中心常规特殊群体探访的需要,讲师还重点介绍了在探访长者和残障人士中的礼仪要点和注意点。

培训尾声,社工邀请义工们学以致用,结合以往参加过的服务,现场演示了在大型活动中的颁奖礼仪。通过老师对现场演示的指导和点评,义工们对服务礼仪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收获。两个小时的培训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义工们纷纷表示希望中心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服务,将来也愿意为服务社区和村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9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