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渝社工)2018年3月20日早上8:00—11:00,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嘉禾街社区卫生医院中心、鹤边居委在鹤边星光老人点开展“关爱长者,鹤边义诊活动”。活动旨在增加长者对健康预防的知识,让长者了解自身身体情况,使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首先社工向长者们详细介绍了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服务领域及服务计划。其次通过为长者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了解到了一些长者的自身血压、血糖值高、低的情况,并建议他们平时注意饮食还有用药、运动来提高自身的健康,并登记了信息,方便日后的服务。活动现场设有抽血、验尿、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咨询、测视力身高腰围、心电图及B超等服务。通过派发中医健康知识宣传单,让长者知道更多的养生知识。参加义诊的长者居民有序地进行着,并积极向医生咨询自身健康情况,医生耐心解答,获得居民好评。现场义诊人数多,十分热闹。一些长者在体检完之后还互相关心。活动现场充满了暖意和温情。同时,社工也向长者居民了解服务需求和生活状况,大部分长者居民希望社工以后多开展此类的健康义诊活动,尤其是眼科、内科等专科义诊。

本次活动效果良好,长者居民都表示满意,社工今后会整合、链接更多资源去开展公益性的义诊活动,届时欢迎广大长者居民前来参加。

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18年3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