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杨理生)2017年3月17日下午,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在穗石小学举办的“士多啤梨,保护自己”安全知识宣传主题班会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通过讲故事、团体游戏和趣味知识问答形式宣传安全知识,有效促进了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社工将重心内容放在了“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两个部分;由互动游戏带动全场气氛,学生们认真聆听着《最高境界,静悄悄》的指令,和社工默契配合。接下来,王社工姐姐分享了关于交通安全故事,从分享故事中的主人公的行为去发现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而最受主题班会学生欢迎的《大象搬运水果》,在试玩一遍后大家表示自己已经学会了,“社工哥哥赶紧开始吧,我们都等不及啦”;看到大家投入游戏中,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的样子,社工也觉得十分欣慰呢!小孩子还是很可爱的,只需要一个有趣的游戏,结合上我们想传授的知识,就可以很好的教导孩子学习成长的行为了。

孩子是永远热爱玩耍、需要游戏,这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大人也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势哦,给孩子多一点引导和技巧,学习规范的交通安全行为和常识,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第一期的内容不多,但是社工想向孩子宣传安全知识的目的已达到,这个系列的主题班会将还会举行两期,一起为孩子们喝彩吧!

另外,一节课40分钟的主题班会,社工还发放了40份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向学生们讲解分析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同时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士多啤梨,保护自己”,文明交通氛围正在悄悄走进校园。下一期,将邀请义工伙伴一同加入,你们要参加吗?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3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