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网情深”艺术手工坊小组第一期的开展受到居民的喜爱,组员对丝网花的制作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在小组结束后,社区居民们意犹未尽,对丝网花手工制作的兴致盎然,应居民要求,社工开展了第二期的艺术手工坊,共有5名组员参与。

第二次手工坊主要学习百合花金、金鱼、钻石玫瑰以及酒杯玫瑰的制作,通过学习丝网花,年轻的组员们在小组中提升了信心,肯定了自己的能力,同时小组过程中的交流也加深了组员与组员之间的友谊,扩展了他们的交际圈。而组员们的作品也愈来愈越精致,组员与社工分享,他们在小组中学会的作品会带回家里赠送给朋友,一方面他们觉得自己制作的丝网花很漂亮“送礼体面过人”,另一方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送得开心,收到的人也很开心。

本小组共开展5节,组员在过程中不仅掌握了丝网花制作的技巧,社工在每节中设置的需要团队协作完成的插花环节,也让组员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并顺利、高效的完成团队作品。

                                       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张丽莹

                                          2014年11月10日

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