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燕红 )当儿童进入小学阶段后,亲子关系发生了新的变化,父母与儿童交往的时间慢慢的减少,且父母儿童在教养方面面临很多问题。为了让家长们掌握管教孩子的方法,学会引导、尊重孩子,让他们能更好的做自己,提高亲子间的亲密度,2015年7月17日,珠吉家综社工下午开展了“爱的平衡点——亲子教养态度知识分享小组。本次小组共开展5节,累计服务人数达62人次。

小组利用亲子烘培为媒介,进行亲子教养态度知识的分享。小组的进程循序渐进,首先,社工协助家长们在烘培中发现自己对子女的教养模式;然后,引导家长们反思自己的教养模式;最后,启发他们学习新的教养沟通模式,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

小组结束时,有家长表示,参与小组学习后对教育有新的启发和反思,也有家长表示说希望该小组可以进行久一点,不仅让孩子在暑期有个有趣的娱乐方式,也让自己在忙中偷闲的同时也学到一些知识。

 

风向标——珠吉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105年8月10日

亲子教养态度 亲子教养态度知识分享小组 亲子教养态度知识小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