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杜杏仪社工)长者社区居家助餐配餐服务以保障重点服务长者助餐需求为重点,一般长者助餐需求为辅,发挥现有居家养老服务资源,打造为长者提供订餐、就餐、送餐便捷服务体系。2018年3月14日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在彭西社区公园开展了长者配餐宣传活动,提高长者对健康饮食的认识,让长者广泛认识长者配餐的内容。

活动开始前,待社工在公园布置好场地之后,因在社区公园活动的长者较少,社工前往星光老人点告知长者社区公园会有一场关于营养配餐的宣传活动,长者对此活动较感兴趣,陆陆续续前往社区公园进行配餐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长者对于健康食材大挑选这一游戏大部分能够迅速的反应过来并且完成游戏,可知长者对于健康饮食的知识是比较了解并且重视的。而在转盘游戏中,大概有一半的长者对于配餐的知识是比较缺乏的,其中一名长者在听到配餐是两荤一素的搭配还是一荤一素的搭配的问题时,回答到现在的人都喜欢吃素,应该是两素一荤,在经过社工耐心的指引和解释下,该长者也能完成游戏并且获得关于配餐的搭配知识。

配餐活动宣传后,60岁以上的长者关于健康饮食的知识达90%以上,对于配餐的知识和认识也达50%以上。目前,在各社区中还存在长者对于配餐服务知识的缺乏或者完全不了解有配餐服务这一政策,社工仍需加大对于配餐服务的宣传及推广,使长者享受到政府所推广的惠老福利。

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18-03-1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