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杜姑娘)2017年9月至10月,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鹤龙街家综邀请了嘉禾街社区医院的向医生,开展了为期5节的“义起健康”–成长小组。小组共有42人次参与,每星期三上午开展。希望通过小组活动,令组员们掌握五种常患的小病理的知识的同时,也可藉此促进志愿者间的交流和沟通。

小组主要针对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五个小病理:感冒、流鼻血、流牙血、便秘、喉咙痛的成因、日常如何预防、发生后如何处理等进行讲解。并在讲解的过程中,对组员不明白的地方进行解答,社区医生还将一些收集到的对轻微症状有效果的小偏方与组员们分享。组员们认真地聆听,有的还做起了笔记。很多组员觉得收获很大,还决定将自己学到的分享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

在小组过程中,通过互动游戏和心得分享,加深了义工组员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发展了4位积极的义工骨干,愿意参与到后续的讲座、活动中,志愿者希望自己有收获,就希望能付出。

 

风向标–鹤龙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10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