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杨佳如)2017年6月24日,由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家综”)组织开展的“多谋善断,快乐益起”青少年桌游小组圆满结束。小组旨在通过学习桌游,促进青少年的互动交流,提升青少年的朋辈交往能力。

小组共六节,吸引了12名组员参加。在组员学习《大富翁-中国之旅》、《三国杀》、《谁是卧底》和《真心话大冒险》等桌游的过程中,社工引导组员发挥自己的形象力进行比拼和探讨。并通过各种“角色扮演”等互动性体验,使组员在学习桌游的过程中学会互相鼓励、合理处理冲突、正确认识输赢和掌握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技巧。组员在学习桌游的过程中表现得非常活跃和出色,使组内形成了相对积极热烈的氛围,个别组员在小组中表现突出,很快便成为桌上游戏的带领者。小组的开展不但促进了组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也锻炼了组员的思维能力,使组员在学习桌游的过程中获得了更深的自我认识。

小组结束后,组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并表示期待暑期能有机会参与到社工开展的更多小组或活动当中!

风向标——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6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