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少春)为了促进重点家庭与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2023年11月11日前进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喜迎金秋、相约前进”-庆贺重点家庭生日会活动,搭建重点家庭与其它群体交流互动平台,扩大重点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此次活动组织了志愿者6人次,服务了重点家庭成员及家属20人次。

活动当天,社工带领大家玩互动游戏《脑筋急转弯》,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比较拘谨,现场气氛比较沉闷,解题思路不明确。社工通过提示和让志愿者一起参与,慢慢调动了现场氛围,伴随着加油鼓掌,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随着互动游戏的结束,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活动中期,社工通过《线条画大作战》游戏,让大家在A4纸中画生日蛋糕,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然后通过流水式运作,让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个生日蛋糕的完美画作,社工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各具特色的生日蛋糕图片,大家看着千奇百怪的蛋糕图案,乐开怀。在生日歌声伴奏下,大家一起唱生日祝福歌,每个人给其它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最后大家一起享用着美味的蛋糕、零食、饮料和水果。

陈妈妈表示:“今天刚好是小女儿的生日,有大家一起庆贺太幸福了”。其他的重点家庭成员也非常感谢社工站为他们举办的生日会,表示今天真的吃得好,玩得欢,很尽兴;还认识了好多新朋友,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要参加。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