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庄素丹以美食文化为目标,进一步丰富社区长者休闲文化生活,提高社区长者动手能力,搭建社区互动交流平台。前进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2月23日-3月9日日上午9:30-11:00开展“食得好、倾得埋”长者美食交流小组,小组有五节,共有10人参与。

小组社工以轻松交流的形式开展,社工首先介绍自己及小组的内容、时间及小组中需要注意事项等,接下来社工引导组员做自我介绍,带领组员制定小组契约,增加组员们对小组归属感。并向组员介绍小组5节的内容,小组分别为淮山小米粥、糖醋排骨、韭菜饺子、豆芽拌香菇、紫菜包饭等进行制作,每节小组美食内容都不同。在小组组员们迫不及待的交流制作流程,然后积极一起动手实践和配合。之间从陌生到熟悉、食材分配到分工安排、每个组员都进行了交流互动,组员一边制作一边聊着日常生活的趣事,一口一口吃着自己做的美食,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在分享环节组员们纷纷进行了分享“我最喜欢做吃的,但跟这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长者一起制作是不一样的享受”其中一个组员表示“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紫菜包饭,我要带回家给我的家人尝一尝”,小组现场组员还通过微信视频号发布了参加小组的一些精彩瞬间与朋友分享。

此次小组让组员学会美食制作方法,收获了友谊,提升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增加幸福感。同时小组中创造很多交流和互动的机会,组员表示希望社工站开展更多美食制作活动。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