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廖翠云根据2022-2023年调研报告显示,前进辖区重点家庭的一些家庭成员因身体状态、经济等原因导致社会支持网络薄弱或利用社会网络能力欠缺,个人不太能通过对社会资源的广泛利用改善目前的支持状况,需要情感支持,也有的重点家庭成员对活动感兴趣,希望社工站参与的在开展合适的活动时能邀请参加。所以2023年3月11日前进街社工站组织了“情暖三月、欢聚一堂”-重点家庭生日会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8名重点家庭成员参与,通过活动搭建重点家庭互动交流平台,促进重点家庭之间的交流,增强重点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使重点家庭成员得到一定的情感支持和社区关爱。

活动一开始,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并带领大家参与到互动游戏《正话反说》和《玻珠、沙包接力赛》中,随着互动游戏的结束,参与者之间相互熟络起来,然后参加者在社工的引导下以“姓名+籍贯+平时如何庆祝生日”三个方面展开了自我介绍。接着天羽艺术团的两位小朋友分别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湘云飞》、《孤勇者》两段精彩的舞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期,为了增强参与者之间互动交流,社工采用“写生日贺卡、互增生日祝福”的方式,让每个重点家庭成员互赠生日贺卡,增强重点家庭互动的时候,也感受他人的祝福的温暖。贺卡互赠完后,社工将生日蛋糕蛋糕置于桌面中间,在生日歌声氛围下,活动参与者在一边观看往年生日会的视频,一边享受着美味的蛋糕、零食和水果。王妈妈表示:“今天刚好是大女儿的生日,来参加生日会真的太开心了”。其他的家庭成员也一直感谢社工站为他们举办的生日会,表示今天真的吃的开心、玩的也开心。

通过本次生日会活动,不仅满足了前进辖区重点家庭成员的情感需要和活动参与需要,提升重点家庭的社区归属感,还充分体现了社区机构组织对前进重点人群的关爱。本次要特别感谢天羽艺术团对社工站活动的大力支持。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