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响应全国消防宣传月的宣传,做好消防安全培训。前进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11月22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旨在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切实提升全体员工在单位及在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单位及个人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消防安全宣传中心的教官为社工站全体员工进行讲解消防安全理论性知识和灭火演练两部分的内容,共有20人出席参与。

在消防安全理论性知识方面,教官先是讲解消防安全法规,加强大家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再通过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案例视频及现场实操如何使用灭火、逃生、求助,防烟防毒面具的使用等工具,讲解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火灾的成因和危害、火灾应急疏散及逃生方法、常见的火灾防范知识和灭火器材的类型及使用方法等,经过教官的互动讲解后,大家对于消防安全的意识更加强化了,知道了工作中和生活中常见的火灾成因以及防范灭火知识,懂得了如何选择质量好的排插等,同时也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做到“人走电关、插头定期检查、配备消防器材”,这是教官强调火灾防范的重要关键点,以保障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了更好地让员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在教官讲解注意事项及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后,员工们也纷纷接着上手练习,从实践练习中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从自身做起,需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保障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11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