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晓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果镇儿童观察团,在正果镇图书馆开展“安全防溺保身心,重阳敬老合家欢”防溺水宣传活动。

参加者、志愿者和社工一起大合照

活动通过讲解防溺水知识、防溺水知识体验游戏以及制作重阳节手工礼品等环节,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掌握自救施救能力。活动共吸引了39名社区居民参与,宣传覆盖正果社区、圭湖村、石溪村、黄塘村、正果洋村、池田村等7个村居。

社工给参加者讲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伊始,社工向参与者讲解防溺水知识以及学习溺水时如何自救和施救等知识。随后,社工让参与者体验施救和防溺游戏,通过体验式学习,丰富参加者的防溺水知识,让参加者从单纯的书面学习维度过度到身体力行的实践维度,大大提升参加者防溺水实践运用能力。最后,社工与参加者一同制作重阳敬老手工礼品,作为后续村居宣传防溺水知识的宣传礼品。

参加者体验防溺水游戏

活动中,家长张女士告诉社工:“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体验游戏,不仅可以玩,还可以学习到如何救人,最重要还是在尝试救人的过程中,知道哪些细节需要注意的。比如结绳施救时,一定要把身体趴下,以防落水者把岸上的人拽进水里去。”

参加者制作重阳节防溺水社区宣传礼品

社工站将持续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到防溺水社区宣传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正果镇居民防溺水意识。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10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