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敏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利用“文创慈善”理念关心关爱辖区内困弱群体。2023年10月21日下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手公共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正果畲族文化导赏志愿服务队以及志愿者的力量,开展“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正果镇公益慈善活动,活动以线下宣传+线上转发朋友圈约向社区居民和游客宣传正果畲族文化800人次,以文创产品互赠形式实现困境群体微心愿。

活动以“静态宣传+动态互动”形式,分设知识宣传、微心愿认领、畲族文创产品、打卡拍照展板等活动摊位,吸引了大量的居民及游客参与,热闹非凡。

活动中,社工带领导赏志愿者们利用畲族文化手持扇子、正果畲乡游宣传册以流动宣传方式,向正果居民及游客宣传正果畲族文化知识,并引导到摊位参观。

在活动摊位中,社工带领导赏志愿者热心介绍畲族文创产品,如手抄报、簸箕画、吉祥如意挂件、帆布袋、“正果畲乡游”宣传册、绘画作品、手工编织手绳、竹编小船、手持扇子等,推广“文创慈善”理念呼吁广大群众量力而行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赠送一份畲族文创产品作为纪念品。其中,社工以创新的方式在包装袋贴上二维码,居民通过扫码即可了解到畲族文化相关知识。

在慈善文化和畲族文化宣传展板环节中,正果居民及游客纷纷拍照留恋,并为正果畲族文化代言,志愿者呼吁广大群众转发号召,营造“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慈善氛围。

小香志愿者心语:“第一次带孩子参加公益慈善活动,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当你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才能体会到生命的意义,以前会感叹生活中的不公平,但看到悬挂着一片片困难人群的心愿卡,才发现原来自己有多幸福,起码自己有能力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今后我要多带孩子去参加志愿者服务,培养小孩从小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的人。并化身为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一个,为社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让爱传播,传递榜样力量。”

此次活动利用“文创慈善”理念,成功为16名困难群众实现小小微心愿,营造奉献互助的社会氛围。在此,社工站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下一步,将在“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微信公众号公示微心愿认领名单并通过后续入户将物资给到困难群众,将继续用专业力量和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用慈心传递爱心!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10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