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梁泽娇)为了提升青少年对六大保护的认识和了解,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社会参与,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8月25日-9月23日开展了“政策知识知多D”青少年互动小组,小组共招募了7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在小组初期,社工通过破冰游戏“青蛙潜水”促进组员相互认识以及了解,并订立小组契约。紧接着,通过社工讲解、宣传资料以及情景模拟等促进组员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同时,通过分组讨论,深入了解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相关知识,并针对校园欺凌这一话题展开学习讨论,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加对校园欺凌的认识。

在小组后期,社工通过展示校园欺凌场景,提升青少年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和了解,并通过情境摸拟,让组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让组员们感受欺凌者和帮助者的不同,引导他们选择正确的行为方式去面对校园欺凌。

“我以前只知道暴力才叫欺凌,通过这次小组,才知道网络和言语欺凌更为严重和可怕,同时也明白我们除了不能做欺凌者之外,也不要做旁观者。”小组最后小温和大家分享到!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10月0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