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魏左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在正果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10月11日下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正果镇水围小学、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正果镇水围小学开展“党建引领进校园,携手共建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全校学生及老师都积极参与,共约服务285人。

活动共分为大课堂和游园活动两个环节。在大课堂环节中,每位社工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正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防溺水、防拐骗以及六大保护等系列知识点,并通过具体服务亮点、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激发学生的求知热情,使其在丰富趣味的学习氛围中巩固对红色文化、畲族文化、防溺水安全、防拐骗知识的了解,增强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识了解,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小王同学惊喜地和社工分享到:“我家就住亮星村,现在才知我们亮星村也是革命旧址呀!经过社工姐姐们的讲解分享,才知道正果有那么多红色文化基地,有机会的话也想去参观其它的革命旧址!”

“这次主题活动很有意义,红色故事就是需要我们这样辈辈传扬。红色精神催人奋进,我们党员要传承弘扬,我们的孩子、学生更要从小传承弘扬。”温老师感慨地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红色宣传教育阵地,搭建了社工站与学校党组织的合作平台,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同时也让红色文化、畲族文化走进校园,令学生对家乡的文化遗产有了更深的了解。

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3年10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